巍澜不拆不逆,其他……n批爱好者

【樊牧】旁观者(上)

大纲文


有柯泽单箭头牧歌


柯泽第一次看见这个左家的养子时才八岁,而牧歌已经十八岁了,正好鲜活得意的年纪,而柯泽只是个被宠坏的小孩,玩游戏时躲进随便一个房间,不小心撞倒了藏在衣柜上的相册,看见了里面八岁的牧歌。被左左戏弄穿着裙子的牧歌。


柯泽那会儿不知道相册里的小女孩是牧歌,只是楞楞地抱着相册走出去找大人,好奇地问这个妹妹怎么没看见。


左左笑得东倒西歪,牧歌在一边又尴尬又羞耻,柯泽盯着他看,隐约感觉出这个哥哥和那个妹妹有点像。然后左左才说出真相,哪有什么妹妹,这是牧歌,你不会跟当年的樊伟那样吧?!


樊伟哥哥怎么了?


当年樊伟哥哥第一次看到牧歌时,牧歌正穿着裙子呢,他也以为牧歌是女孩子呢,还暗恋了好几年呢!说当时一直跟樊家爸妈说,要娶左家那个妹妹,大人们还以为是我,害我空欢喜了好几年。


左左别说了!牧歌脸烧得粉粉的,柯泽渐渐接受了“妹妹”是“哥哥”的事实。然后他就抬眼望去花园里打球的樊伟,樊伟也才十九岁,却穿着西服皮鞋,皱着眉头和大人们说话。后来怎样了?


后来?他好像过了好久才知道牧歌是男孩子……听说哭了好久呢。


你说谁哭了?樊伟走进来,他好像因为听到自己的名字而望向左左。


左左依然没心没肺地笑着,樊伟好像也不在意答案,他抱着胸,一副见怪不怪的模样,跟牧歌也没有直接交流,只是冷静地旁观着,时不时摇摇头。


后来也偶尔会看见牧歌,牧歌依然是那副温柔可亲的样子,左左依然天真烂漫,而樊伟则越来越内敛沉稳,像是藏着越来越多的心事。柯泽渐渐长大,慢慢明白牧歌看向左左时的无限宠溺意味着什么,左左肆无忌惮地享受着牧歌的好,牧歌一次又一次被伤害,却每一次都选择原谅选择继续爱她。柯泽目睹过几次樊伟和牧歌独处的场景,牧歌抑或幸福地微笑着,抑或痛苦地倾诉着,樊伟总是冷冷淡淡的,仿佛对他俩的爱情毫无兴趣,却每次都安抚似的陪他喝酒,沉默地倾听着。


后来有一次,他在酒吧看见了牧歌,彼时他已经十九岁,早已见识过各种感情纠葛,也通晓床事男女不忌,当他看见牧歌被酒水泼了一身,眼睛闭着,水滴从他鼻子滴到嘴巴,最后落到前襟时,他知道那股冲动是什么,不止是欲望,他居然史无前例地感觉到心疼,硬生出了一股怜惜的情绪。


他把喝醉走在路上的牧歌带回家,他本想好好照顾他,让他洗澡睡觉,可牧歌倒头就在沙发上睡着了,柯泽没忍住,手指拂过他的脸,想要亲吻他,牧歌的手机响了,是樊伟。


他下意识拒绝了那个电话,樊伟却不断地打来,吵得牧歌都醒了,恍恍惚惚地接通了,柯泽一把抢过,关机了。他想跟牧歌表白,但是牧歌连他是谁都认不清,只苦笑着跟他说。没人会喜欢我的。


怎么可能呢?柯泽想,至少我和樊伟都喜欢你。





评论(7)
热度(118)
©肚纸 | Powered by LOFTER
返回顶部